手机版
手机扫一扫打开网站

扫一扫打开手机网站

公众号
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

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

文章详情

四川省政协委员魏心田:建议加快文化产业数字化布局|代表委员在这里 ...

2023-1-13 20:18| 发布者: 红影| 查看: 2| 评论: 0 返回上一级

摘要: 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2023年四川省两会正在进行。四川省政协委员、四川心悦美术馆馆长魏心田积极为本土文化事业献计献策,在名为《推动人文艺术数字化转型,培育广大人民群众数字化艺术审美情趣,助力数字文化产业大发 ...

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

2023年四川省两会正在进行。四川省政协委员、四川心悦美术馆馆长魏心田积极为本土文化事业献计献策,在名为《推动人文艺术数字化转型,培育广大人民群众数字化艺术审美情趣,助力数字文化产业大发展》的提案中,她建议政府加大投入,促进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,推动文化数字化建设迈上新台阶。

四川省政协委员魏心田:建议加快文化产业数字化布局|代表委员在这里 ... 622762d0f703918f5d00fde0ff00a89c58eec495.jpeg@f_auto?token=4724d6d69a56a0a54203d627ce5eade6

四川心悦美术馆为四川省文联主管的社会组织,自成立以来,始终致力于打造艺术资源整合平台,与多家运营商深度合作,打造艺术品认证、租赁、保险、版权以及延伸品全链条数字化服务,开辟多种数字艺术品应用场景。

魏心田在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说:“数字文化产业已成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有效途径,以及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。因此,在政策引导下,应出台激励数字经济发展的相关措施,加紧对文化数字化进行总体部署,加快文化产业数字化布局,培育一批新型文化企业,以高品质数字文化产品和体验,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,为文化强国建设作出贡献。”

在提案里,魏心田指出,为营造文化数字化建设良好氛围,建议加大政策宣传和科普宣传,营造一种数字化的文化氛围,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数字化、理解数字化、感受到数字化、培养数字化文化;采取有效措施,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,畅通数字化文化服务渠道,满足广大群众的数字化文化服务需求。“应拓展线上文化服务内容,利用5G+VR/AR新技术,创新公共文化服务应用场景,培育数字文化新型业态,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。”魏心田说。

此外,魏心田还带来了名为《强化政策引导 营造良好环境 助推自由职业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》的提案。她表示,四川是人力资源大省,也是灵活就业群体大省,自由职业群体庞大。“前段时间,自由职业人员事业发展和工作生活面临一些困难。应做好自由职业人员团结引领工作,首先要坚定他们的发展信心,在政策引导、行业管理、社保制度、税收金融等方面加大对他们的支持力度。”

魏心田还表示,当下需要着重解决自由职业者收入和社会认可度的问题。“不断促进自由职业人员主动参与经济活动、主动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,凝聚起支持发展、服务发展、助推发展的强大合力。”


  • 路过

    雷人

    握手

    鲜花

    鸡蛋
  • 分享:
  • 最新评论

    
    

    主页

    需求大厅

    互动

    技能展示

    教程/投稿

    更多+

    
    返回顶部